林间流萤

主居KHRorPM,墙头向爬坑飞快,关注请谨慎…
每日三省吾身,科扎特和Giotto怎么还没结婚?

童话梗

沢田纲吉身为勇者一路走来,自认也算见识过不少异族,然而当他亲身面对眼前巨兽时,仍是不可避免的陷入了震撼的沉默。

隔着被花藤缠绕的雕花铁门,暗红色的巨龙沐浴在月光下,光芒流淌于那些鳞片之上,柔和下它们过于凛冽的坚芒。

勇者扣紧了同伴的手,下一秒,炎真不顾纲吉诧异的目光跨出几步伸手紧握栏杆,甚至抛却了一贯的内敛与沉默高高扬起头直视着龙,兜帽顺着他抬头的弧度滑下,使得纲吉在这场旅途中头一次看清了这位同伴的全部面容——在精灵的一直以来被遮掩的左眼下,细密生长着数排不规则的暗红色鳞纹。

巨龙低低叹息垂下颈脖,于是两双镌刻着复杂纹路的红眸跨越了时空静谧相对,它伸展开覆着一层薄膜的双翼,狂风伴随着那动作骤起。纲吉听见巨龙夹杂着吐息的温和问话,不知为何他从中察觉到了释然般的意味。

“你替我找到他了,对吗?”

几乎是在巨龙吐出最后一个字的同时,精灵摇着头仓促开口截断了它:“…他想见你。”

红发精灵仅仅开了个头便尴尬顿住,看得出他很努力的在组织语言,沢田纲吉捏了捏他们交握的手掌,干咽后开口接过了话茬——即使他只是在一本正经的重复占卜人曾经的预言。

“即使跨越了数百年的时光,他依旧在初见之所徘徊。”

“他的灵魂被光阴淬炼,他早已忘光所有。”

精灵无言的听着伙伴略带紧张的复述,猝然间松开铁门拉着他后退一步,挥出了从不使用的长弓。沢田纲吉只觉利风划过,下意识止住了话头,懵楞片刻后才反应过来胸前的指环眼下正坠在长弓的尖端之上。

“宫殿荒芜,金色的笼牢是保护也是制约。”

占卜人沙哑的嗓音再一次响起,伴随着声音的出现,亦有画面自戒指中投印而出。金发青年阖起眸倚靠笼壁而坐,光辉闪耀的锁链紧紧缠覆着他,将青年禁锢在荒废宫殿深处的鸟笼之中。


“就算这样他依然思念着你,Cozatto。”


评论(3)
热度(6)

© 林间流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