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流萤

主居KHRorPM,墙头向爬坑飞快,关注请谨慎…
每日三省吾身,科扎特和Giotto怎么还没结婚?

开封刀剑日常

纵然主君无从感知它们,开封府的刀剑们也仍拥有自己的生活.巨阙大早便随展昭护送大人进宫,画影则和白玉堂一起今日还不曾露面,估摸是还未起身.剩余铡刀们面面相觑,它们不能像巨阙与画影一般与主君同行——包大人也扛不动哪怕一把铡刀,故而只能落寞留守开封府.然而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等待主君回来的时间着实难熬,正待寻找尚方耍耍——尚方?铡刀们一愣,方才意识到府里最好欺负的家伙不知跑哪去了.便只得继续大眼对小眼.

不觉过了多久,院里突有兵刃碰撞声响,夹杂冷讽怒斥好不热闹.性子最跳脱的犬神率先窜起来,耐不住无聊的冲出去一探究竟.

刚出屋,所见不过是早已看厌的猫鼠斗,犬神失望围着难解难分的二人绕了个圈,倒是发现了个不太对劲的画影.

“他咋了?”他随手折根树枝蹲身试图戳戳缩成团的剑魂,却被一旁守着画影的巨阙无情反夺并反砸在刀魄脸上:“……直娘贼!巨阙你想打架是不是——”

紧随幺弟出门的虎翼一把将张牙舞爪的犬神拽起,真若打起来犬神不一定赢的下巨阙,虎翼也不想打没把握的仗.

“他怎么了?”这厢虎翼三言两语安抚下犬神,那边,最终还是忍不住寂寞跑出来的龙牙指着地上的画影问巨阙,却见后者露出少见的茫然神色摇头.

两者面对面皆是一头雾水,画影却突然坐起,睡眼惺忪打个呵欠,揉揉眼仍是往日华美模样.

却见画影不顾周围刀剑,将醒便摸鼻陷入沉思,片刻后“啊”的一声忽窜而起,面如死灰.呆呆伫立几秒,剑魂看了眼打做一团的展昭与白玉堂,怔然转首颤唇拉住了巨阙袖摆.

与其说他在说话,不如比作画影正一字字往嗓外挤出那样.

“巨阙,”画影涩然道:“昨夜玉堂与展昭喝酒.我跟着饮了几杯,你也——你也看到了…谁料,我竟醉过去了,那酒……巨阙——”

他语无伦次,在场刀剑谁也听不懂他话,末了还是虎翼反应迅速,再加类似情况他也曾遇过,无非是混沌间邪气没了本意克制顿时四泄,为包拯无意引来些祸事,因而画影神色他稍加揣摩便有猜测.然画影身乃生剑,自不会如虎翼一般身蕴邪气,也只有……

“你是不是没收住神通?”

之前有言,画影乃生剑.记载中曾描述它奇特之处.“指土生禾,指木结果,指火火熄,指兽兽去.”不想也知这等神兵传出会有怎样麻烦,平日画影嫌麻烦索性花些功夫压住本体神通,使之不过如一般兵刃般.眼下,虎翼话中所指不言而喻.在画影默认的沉默中,众刀剑视线缥缈着缥缈着,不知不觉中落在一旁不知何时住了手的猫鼠身上,再一齐高高低低的抽口冷气,画影更是绝望哀鸣,不觉松手离巨阙远了几步.

只见对峙二人中,那白玉堂手里画影,可不正正好的,指着展昭么?

……只是,画影指土生禾指树结果,这下指了人……莫非,还能弄个崽子出来不成?

一时间,刀剑们眼神各异,竟是无话可说.


评论
热度(1)

© 林间流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