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流萤

主居KHRorPM,墙头向爬坑飞快,关注请谨慎…
每日三省吾身,科扎特和Giotto怎么还没结婚?

起步

爱洛斯戳了戳面前的火堆试图让它燃烧的更旺一些。
现在是伦敦时间晚九点四十五,位于郊区某座大山中的深处。所有电子产品不是没有信号就是没电,至于指南针也是因为某些失误而遗失。十分显然易见的问题摆在他眼下——他们迷路了,且需要在这里过夜。
或许还有更糟糕的,爱洛斯沮丧的打了个喷嚏。他们什么装备也没有,上帝知道在这山的夜晚里会有什么麻烦。
因为一时疏忽本该美好的旅行变成了一场灾难,幸好这是最后一次。
可惜这是最后一次。
“你为什么不选择过来帮忙?”随着稀疏踩碎枯叶的脚步声,被困在这的另一个人回来了,并抱着用于维持火堆的枯木。
爱洛斯迅速翻了个白眼并仔细不让自己的兄弟看到它,而它也不是饱含恶意或者侮辱的,这只是一个习惯。“我不觉得你连这点东西都搬不动。”他咕哝着起身蹦了蹦以缓解冻木的脚趾,自埃尔隆德怀里接过一大摞沾满泥土的树枝。
“是的我能搞定他,但我认为你需要做些比起无所事事坐在那里而更有意义的事。”他的兄长口吻平淡却毫不留给弟弟辩解的机会,同时拍掉外套上的泥土:“不要和我说你在思考解决办法,如果你有哪怕一点理智也该知道我们本该有更好的处境可是你错过了。”
忘记给手机充电所以一直拿兄长的手机打游戏导致其没电,之后又想靠自己在埃尔隆德面前露一手却失败走进了深山的爱洛斯顿时闭上嘴巴,汕汕举手做个在嘴上拉起拉链的动作。
将树枝堆到一边,爱洛斯试图凑近火堆却被埃尔隆德拉回,故作幽怨的回头看了一眼后者,爱洛斯扑了上去——扒外套!
拉着少年老成的兄长滚了好几圈,爱洛斯龇牙咧嘴的躺在地上捂住隐隐作痛的肋骨,而他的兄弟也并不比他体面,埃尔隆德的外套最终还是落在了爱洛斯手里。
运动后的身体终于暖和起来,埃尔隆德推了推爱洛斯枕在他肚子上的脑袋坐了起来。
爱洛斯差点一头撞在坚硬的地面上,他惊魂未定的坐起身,抱怨着他的哥哥太过粗暴。
“我才十七岁,还是需要关爱的年纪。”
话中漏洞太多反而不想抓的埃尔隆德直接忽略了他,仰头注目那片宽辽的星河。
但是这样一来又显得太安静,只剩余树枝在燃烧中噼啪炸开的声音。好在他们十分习惯于彼此,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与他们来到这世上的时间等长,早就适应了每一种与彼此相处的方式。
就这样一人望着火堆、一人看着星空,爱洛斯突然身体一歪倒在了埃尔隆德的肩上,这次埃尔隆德并没有推开,反而收回视线改变坐姿让兄弟靠的更舒适,爱洛斯的手绕过他的颈脖捏住另一侧的发尾把玩,就好像儿时。
埃尔隆德明白他的兄弟在想什么,一如爱洛斯清楚他的所有思想。没有任何人能比他们更了解彼此。
夜渐深,爱洛斯不知何时起陷进睡眠,手臂还软软搭在兄长肩上。埃尔隆德拉了拉兄弟身上属于自己的外套,往火堆里投了一根木柴。
火焰是如此温暖,和身侧紧贴的躯体一样,然而它终究会有熄灭的一天。
埃尔隆德拒绝继续思考,即使他早就察觉到结局。

灰烟自烧焦成炭的柴堆里缭缭升起,天已大亮,埃尔隆德收拾好一切,再度起步前行。

评论
热度(3)

© 林间流萤 | Powered by LOFTER